-->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4344GHS20198161647464577170.jpg
李春荣:只要大马政府能在国家汽车政策,提供电动车所需相应政策,我们在技术、产品生产上没问题。


(吉隆坡16日讯)宝腾汽车首席执行员李春荣说,宝腾汽车在设立了9个跨功能小组后,制定了要在2023年成为大马销量第一,以及在2027年东盟国家销量第一的汽车公司目标。
他表示,宝腾于2005年失去了大马销量第一的排名,到了2018年销量更掉到第四位,然而,在得益于全球大趋势下,宝腾2019年1至7月销量攀上了第二位。
盼速实现盈销收益
他今日在主题为“未来产业大趋势”的2019年人才就业沙龙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该公司目前要尽快希望实现的是盈销收益。
他说,宝腾至今历史迈入36年,销售了27款车,累积销量400多万辆以销至全球70个国家,拥有辉煌的历史,当年诞生后肩负振兴及引领国家工业的重任。
他表示,印尼的整车出口(CBU)市场占该国汽车总体的30%,泰国则达到100%,相比起这两国,大马宝胜的整车出口潜能仍有很大的空间。
他强调,未来的汽车业拥有四大趋势,即2025年网联化(在线销售)、电动化、智能化及共享;而在共享汽车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可能在未来5到10年,将整体汽车销量会下降5%,但这是大趋势。
他透露,2017年中国吉利汽车收购宝腾后的合资新公司,引领了大马、日本、加拿大和中国人的领导与经营班子,而相比起中国吉利的15万名员工,他所领导的大马宝腾员工则只有1万人,就在地文化的不同,对他而言是一项挑战。
来年落实降低成本30%
他说,他曾拟定要降低宝腾汽车生产成本30%的目标,虽然去年未实现,但依然会在来年落实。
他说,能做到就能做到,而且在去年,他已经成功地将物流成本降低了33%,制造成本也获得降低,但质量保持不跌,反而获得提高。
他也说,公司拟定了北斗七星的战略和3项愿景,包括产品策略(原有8个产品了4个)、制造战略、在地生产化战略(邀请中国及全球专家至马展开合作)、质量战略(今天的产品质量相比过去,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降成本30%战略(成功地降低了4款车的售价,也涵盖智能系统)、服务网络开发(都改变了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人才战略等等。
在产品策略方方面,他说,公司将原来的8个产品停了4个,4个车作为原型车,4个原型车都出来了,这是在16到22个月落实的。
他说,试想一想从16到22个月,都把4款车都铸造出来了,同时还把新车宝腾X70也推出,5款车在22个月推出来,都是夜以继日地在工作,所以没有那么多的假期,也没有那么多年假,更少有病假,否则就很难办。
每年将推出新车款
他说,公司将每年推出一项新车款,并引进吉利新车型、升级宝腾现有的车型。
他指出,过去公司招聘人员一般招聘的是汽车、机械、橡胶、玻璃、电器和自动化的专业人才,但如今超过50%招聘的是倾向资讯工艺(IT)产业。
“企业的竞争是靠产品,产品背后是人才,目前宝腾拥有12个国家的人员,而企业最大问题,是如何把各国和大马文化与中国企业文化融为一体。”
合资新公司拥电动车资源
询及宝腾未来生产电动车的计划,李春荣说,合资新公司拥有电动车方面几乎所有的资源,而中国吉利至明年的产品有90%为新能源产品,因此,只要大马政府在即将公布的国家汽车政策,提供相关电动车所需的(促进)政策,他们在技术、产品没有问题的,而且在新能源产品导入大马也是没问题的。
他举例说,泰国就有制定相关的新能源政策,所以宝腾汽车也期待大马政府能推出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政策。
他拒绝针对DreamEDGE公司已获贸工部委任,成为2021年大马新国产车(NNC)主导公司的提问做出回应。

4008CFK2019816164944577177.jpg
主讲人及嘉宾们在2019年人才就业沙龙暨论坛上合影。左起为林国元、姚迪聪、徐苗、李春荣、蔡宝强、马吉德、汪洁茹、梁志华及主持人郑健强。


5545LSE20198161814384578603.jpg
沈志勤(前徘右五)为2019人才就业沙龙暨论坛主持开幕。前徘左起为张润轩、李春荣、姚迪聪、莫泽林和冯军,右起为林国元、王旭、锺来福和蔡宝强。

白天:中愿助马培养人才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在中马良好合作的大背景下,两国需要大量掌握专业知识,又精通两国语言,并了解两国文化的复合型人才,而中国政府愿意为大马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中国企业也愿意向大马学子提供更多的良好的就业机会,让两国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做永远的朋友和最好的伙伴。
他今日未克出席2019人才就业沙龙暨论坛开幕仪式,其讲稿由中国驻马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冯军代读。
他说,自1974年中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人民携手前行,如今并肩走过45载春秋,在两国领导人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马友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共同利益。
人才就业沙龙供就业平台
“特别是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马各领域合作突飞猛进,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大马最大贸易伙伴国、连续3年成为大马制造业投资的最大外资来源国、连续7年成为大马在东盟外的最大游客来源国。截至2018年底,在中马两国间学习交流的留学生已经达到2万5000人。”
他感谢大马留华同学会和一带一路委员会和丝博智库共同举办此论坛,为两国人才,尤其是在大马各族的优秀学子和中马企业之间,建立起全新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2019人才就业沙龙暨论坛今日在吉隆坡柏威年酒店举行,透过打造人才库和创建就业配对平台,为留华归国大学生、中国留马大学生,以及马来西亚大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大马留华同学会也在会上与中国南方航空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者包括大会联合主席拿督斯里蔡宝强、莫泽林、工委会联合主席梁志华、林国元、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署理总会长拿督锺来福、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姚迪聪、马来西亚种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旭、马来西亚中国六学生联合会会长张润轩和宝腾汽车首席执行官李春荣等。
留华生9月起订机票享折扣
留华同学会会长兼大会联合主席兼莫泽林说,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留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马来西亚华社及教育尽心尽力,为打造新马来西亚贡献力量。
他也代表大马留华同学会在会上与中国南方航空签署合作协议,并宣布从9月1日起,所有前往中国留学的学生,凡是通过留华预订南航机票者,都可获得10至20%折扣。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6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0138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