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中国主动为贸易战降温 道指猛涨326点
30/08/2019   

摩根大通昨日预测"买股票时机很快到来"马上应验?美国股市星期四延续前一天涨势,道指收市大涨326点。

中国主动"降温",贸易战不升级,美股因此大反弹。

中国商务部表示,坚决反对中美贸易战升级,强调会以「冷静态度」解决争端,并促请美国为9月举行谈判创造条件,消息刺激美股周四上扬,道指最多飙372点,盘中高位触及26408点,欧股也转跌为升。市场气氛好转,美元反弹,美债孳息曲线倒挂幅度收窄。

道指收市仍涨326点或1.25%,收报26362点;早段升幅一度收窄至只有149点,即市低见26185点;Caterpillar股价抽高2.53%,为升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银行股造好,高盛和摩根大通都涨逾2%。标指升1.27%,收报2924点。纳指上扬1.48%,收报7973点。英特尔丶苹果和微软升幅介乎2.36%至1.69%,带领科技股指数抽高1.73%。欧股三大指数以法股表现较佳,升1.51%,英股和德股分别上扬0.98%和1.18%。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霍士新闻电台的访问中提到,中美安排在周四进行的对话属於「不同层面」(a different level),但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

次季经济增长下修至2%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由於出口和库存减少,抵消了4年半以来最大的消费开支增长,第二季经济放缓幅度略高於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经修订後为2%,低於初步公布的2.1%,同时也低於第一季度的3.1%和上半年平均的2.6%,惟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但面对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外界对经济大幅转差的忧虑增加。孳息曲线倒挂恶化正好证明这一点,惟倒挂情况在周四有改善,10年期国债孳息尾段涨1.6基点,报1.497厘,2年期债息升2.8基点,报1.532厘。

美滙指数尾段升0.24%,报98.45,美元兑欧罗靠稳在1.1058美元。日圆兑美元回落,跌0.35%,报106.49日圆。纽约期金收市跌0.8%,报每盎斯1536.9美元,为8月22日以来最活跃合约最低价。

油价继续造好,纽约期油收市升1.7%,每桶报56.71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站稳在60美元以上,每桶收报61.08美元,上扬1%。

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公布,7月待完成房屋交易按月减少2.5%,按年跌0.3%。至於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增加4000人,报21.5万人。

美国财长努钦周三接受彭博访问时称,财政部非常认真地考虑发行50至100年期的政府债券,官员正深入研究可行性。

https://9shares.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