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人们天生就是很难接受自己这个人是失败的, 比如我们减肥失败了,会安慰自己努力过就好;比赛失败了,会跟自己说,贵在坚持。

正是因为我们把事情的失败归为了自己的失败,才需要给失败找角度来安慰自己,但其实我们没必要难过。

NBA球星布拉德利比尔在知乎上,这样回答关于失败的话题:

“传球失误、投篮失准、防守失位或者错过进攻时机,这些都意味着“失败”。

我知道自己的赛场表现从不是十全十美。但我认为这些“失败”更像一种经验,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更快做出反应了。反思“失败”是迅速提升自己的一种很好的路径。”

失败对你的影响,取决于你对它的看法。

成功的人不是从不失败,而是不会因为某件事情失败了,就开始否定自己。

所以失败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次打击,反倒是为成功积攒的经验。

只有平庸的人,才会为某件事失败来惩罚自己。

拒绝承认事情的失败,会让我们产生回避的心态,无法好好反思总结,这样会导致踩过的坑吃过的亏变得毫无意义。

既然把事情的失败归为人的失败,是阻碍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那为什么我们之前很难把它们分清楚呢?

其实是因为这种思维在作祟。

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在其著作《终身成长》中写道,人有两种思维方式,成长型和固定型。

有成长型思维的人,相信人是可以通过努力提升自我的。他们失败时更关注的,是怎么努力才能有进步,所以这类人不会把事情的失败当成是人的失败。

而有固定型思维的人,习惯给自己设限,会认为一件事情失败了就很难再成功,于是便把“失败”这个行为变成了一种身份,即“我是一个失败者”。

别低估“固定型思维”对我们的影响,当我们把事情的失败等于自己的失败时,是真的很难坦然接受别人的建议的。

摆脱固定型思维没那么容易,但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能迈出最重要的一步:觉察。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固定型思维,当你觉察到自己会为失败而自我否定,会对旁人的建议特别抵触时,你就能开始摆脱固定型思维这个心魔了。

我们这一生,都会面临很多挑战,失败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失败。

希望你能坚信,你不是一个失败者,你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成功。

作者:大玖
微信公众号:圈外职场学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