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汇丰私人银行发表《2020年投资展望》,认为全球经济成长初步显现触底迹象,但预期未来10年将维持成长、利率均低于正常水平的长期偏低态势,预期全球2020年和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为2.5%和2.6%。

汇丰认为,展望未来10年,随著偏低利率环境和全球成长放缓持续更长的时间,将使大部份资产类别的预期回报下跌,但采取以优质盈利、结构成长、多元化收益和全球资产配置为重点的均衡策略,可望在2020年带来最佳的投资组合回报。

汇丰预期,美国联储局未来2年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于1.5至1.75%水平,需进一步降息。但受发达经济体债券收益率低迷、经济成长趋缓、通膨下降压力和经常账赤字改善等因素影响,许多亚洲和新兴市场中行将在今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汇丰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认为,中美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可能反映近一波全球成长下滑低谷已过,但今年主要经济体的GDP成长仍将低于正常水平,预料美国将为1.7%,欧盟为0.7%,中国则为5.8%。

汇丰私人银行针对上半年提出5大投资主题,预料这些主题将在2020年上半年环球形势不明朗之下保持强韧表现。

一、亚洲消费动力

汇丰私人银行北亚首席市场策略师何伟华指出,亚洲的富裕中产阶级消费者数量庞大,可带来具吸引力的结构性成长机遇。

亚洲私人财富显著累积、中国空巢家庭数目上升,以及成长迅速的东盟年轻城市人口,都是亚洲消费稳健增长的主要动力。虽然面对环球不明朗因素,但可在亚洲个人服务、高档消费品、电子商务、娱乐、旅游、教育、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领域物色优质增长机会。

二、重塑新中国

把握中国经济转型、科技升级、金融业开放和刺激经济政策带来的结构增长机会。

何伟华表示,中国的半导体净进口量庞大,总值2270亿美元占2018年进口总额21%,这是中国积极寻求科技自主和升级的原因之一。

科技业是中国最大的单一进口行业,而半导体公司将受惠中国对晶片急速成长的需求,其中包括第五代流动通讯(5G)的面世、更趋轻薄的智能手机和无人驾驶技术,都带动对高端晶片和电子零组件需求的强劲成长。

看好受惠于中国结构性改革和市场开放的公司,并在中国金融股和偏向内需市场的股票物色个别机遇,包括可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优惠政策的股票等。

三、亚洲新兴债券

亚洲企业债券机遇和新兴市场债券以息差为重点;强劲的当地基本面和结构增长潜力,加上中行宽松政策,都对亚洲及新兴市场美元债券和本地货币债券有利。而相比已开发市场的债券,前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追寻息差机会。

从资金流的技术分析来看,全球负收益债市总值高达11.7兆美元,各地追求收益的投资者将转投较高收益的资产,因此亚洲和新兴市场企业债券很可能吸引追求高收益的资金流入。

四、亚洲高股息增长策略

何伟华指出,回顾过去10年,亚洲高息股的总回报胜于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预期具优质增长潜力的亚洲企业将更有可能维持未来配息,甚至调高配息率,令高息成长股受惠环球追求收益的趋势,支持其总回报上升。

五、工业革命4.0

汇丰私人银行强调,5G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部份,将可显著提高网络能力,为消费者和企业开拓崭新功能,包括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远距手术、智能工厂、智能城市和金融科技等。

工业革命4.0主题也可把握数码消费领域、颠覆性金融科技创新及医疗科技急速普及所带来的结构增长机会。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9187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