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对于今天手套股的下跌,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有被吓到了! 这其中的原因除了可能市场在套利之外,也是因为 RHB 以及 Maybank 一起出手帮手套股 “剪头发” 了。



”版主你讲什么鬼,股票可以剪头发的咩?”



是可以的  在股票行业里面,如果股票经纪行给予你 Margin / Trading Limit 的话通常你都是需要抵押的(除非你跟Remisier 很熟,人家自己开空的Trading Limit 给你),而抵押的资产无非都是有两种,分别是现金以及股票。



如果是现金 的话,股票经纪行是不会给任何减值的,就是说如果你的 Limit 是资产的 2x,那么你就可以以现金的数额(比如说 RM 100,000)乘与 2 倍作为 Trading Limit,但是股票的话通常都会有一个限制的,比如说50%,80%,或者完全没有Capping 等等。



例子:你户口如果是有 2x Trading Limit 并且有 RM 10,000 现金的话,那么你可以交易的数额就是 RM 20,000

若过抵押的资产是股票的话,我们以另一个例子就是,公司 X 的股价现在是 RM 10,但是股票经纪行认为这家公司的股价风险有点高  因此他们给予公司 X 一个 50% 的 Capping,换句话说如果你的Trading Limit 是 2x 的话,就是:



RM 10 x Units x (Trading Limit Multiple)x 50%(Capping / Haircut)



用人话来讲的话,就是股票经纪行 认为某个股票的风险比较高才会给予Capping / Haircut,不过这个通常是内部自己决定的,相关内容可以询问你的Dealer 或者 Remisier!



那么回到正题,RHB 今天给出了 6 家手套公司35% 的 Haircut 或者达到他们设定的价格,大家可以参考我从 J.Bull 借来的照片,而 Maybank 则是以股价作为 Capping,分别是:



 HARTA(5168):RM 8.970

 TOPGLOV(7113):RM 9.410

 KOSSAN(7153):RM 7.870

 SUPERMX(7106):RM 3.380

COMFORT(2127):RM 2.290

这意味着无论这几家公司的股价飞到RM 20,甚至是 RM 100 都好,如果你以他们作为Collateral(抵押的资产)的话,最高也只能去到上述提到的价格 至于其他投行会不会这样做?我觉得很可能陆陆续续会宣布~



暂时大家议论纷纷的 Rakuten 我是没有收到消息说有 Haircut,不过 Capping 好像蛮高的..



不过我这里觉得好笑的是  一方面他们给予越来越高的 TP,一方面他们就减缓给予投资者的Trading Limit(通过Haircut 的方法)来交易手套股,这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呢?今天我们不做定论,欢迎大家在下面公开讨论..



*P/S:再给大家一个例子;目前假设你持有 HARTA 的股票 5,000 Units 想要在 Maybank 当场抵押品获得 Margin 都好,他们只会给予你最高RM 8.970 x Margin Limit 的幅度,就算现在HARTA 飞到 RM 15 也好,他们都只会以这个价格作为参考!



======== 以下是我们所提供的服务!  ========

 TrueVestor Club 学习群优惠(最后两个位子!):https://forms.gle/MupmaTDoKirA1HQK6

 我要免费开投资户口!:http://app.eventure.com.my/d63110ef

 领取你的免费 7 天Vi App Trial:https://8ly.cc/letxinvest_viapp

 免费 Telegram 群组:https://t.me/public12invest

#TP
#CAPPING
#HAIRCUT
#12INVEST

免责声明:

以上所有的内容都单纯只是个人的观点,所涉及的内容只能被当成是学习,教育与资讯用途,而绝非专业的金融,投资意见,或买卖意见。请自行分析,了解其风险,再向专业的金融理财顾问专家探讨投资的性质。

12Invest 绝不对任何分享的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完整性,正确性,有效期性负责任。所有的误解,错误,遗漏,资讯的延迟所造成的伤害恕不负责。

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12stocktalk/2020-06-03-story-h1507981877.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