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0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和大马股票交易所宣布,为了保持资金市场稳定,计划在6个月内将富时综指的跌幅熔断(自动暂停交易)机制缩减至15%,而综指成分股的跌停限制也从30%或30仙调整到15%或15仙。

证监会和交易所发表文告说,将实施两项短期市场管控机制,包括富时综指的熔断机制及综指成分股的动态及静态价格限制,以加强资金市场稳定和信心。

20日生效 为期6个月

上述短期机制期限为6个月,将由本月20日(周一)起至明年1月18日落实。

根据上述短期机制,富时综指的熔断机制将只分为10%和15%两个级别,而非目前的10%、15%和20% 3个级别。至于综指成分股的涨停和跌停限制则分为两类,即静态(竞价时段或波动性中断)和动态(交易所决定)。

根据短期机制,以股价1令吉或以上的股票为准,静态涨停和跌停价格各为30%和15%,动态涨停和跌停价格则是8%和5%;若股价低于1令吉,静态涨停和跌停价格各为30仙和15仙,动态涨停和跌停价格则是8仙和5仙。

目前,国内上市股票的涨跌停机制分为1令吉或以上是30%,以及1令吉以下是30仙。

证监会和交易所强调,落实上述预防措施,是因为考虑到受冠病持续、经济疲软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造成全球市场因不明朗而波动不已。

两大机构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局势发展,并谨慎实施必要措施,以维持资金市场公平有序运作。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305007.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