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今天和大家介绍华尔街大骗局,其中之一:麦道夫 (Madoff),一些中文译名为马多夫。

2008年,麦道夫诈骗案曝光,判处150年监禁。涉及金额$600 亿美元。长达20年的谎言,竟然没有人发觉。

麦道夫是一名明星基金经理人,管理一个对冲基金。

手法:

利用自己在华尔街的名声和地位,通过最简单骗法 Ponzi scheme 。

诱点:

低风险、长期稳定报酬、神级操盘手,这是史上最完美的投资。

受害者:

包括大银行,对冲基金,慈善基金,富豪等等。

国际奥委会、汇丰银行、UBS


有很多书本讲述这个案件,Ali知道大家懒惰看书,而Ali 在网上,看到很多视频分享,这里选了一个,大家看看

https://www.bilibili.com/s/video/BV1ZD4y1Q751


Lesson learnt 学到的教训:
现在,有很多私筹基金,众筹基金,Robo投资基金,名人投资基金,都有很诱人的回报/ 或者一般可以接受的回报(像麦道夫基金每年10%,不是高回报反而没有人怀疑),但是,很多基金投资portfolio 不透明,或者半透明。你不知道他们如何操作,因为他们商业秘密。你把钱交给别人/Robo 投资,你知道他/它如何投资吗?不是说全部这类基金都是骗局,只是告诉你要去了查一下。万一,这家基金倒闭,你的投资有保障吗?最后所有投资有风险

100多年前美国的联邦大法官布兰代斯说: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灯光是最好的警察。唯一原则就是信息的公开透明。


最后,附加CCTV大型纪录片《华尔街》第7集:阳光交易。值得一看!


http://aliinvest.blogspot.com/2021/01/1.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