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一支12天涨了140%的股,还可以追吗?

没错,就是最近非常火的S股,也是K股的好兄弟。尤其是过去2天,涨得特别凶。很多人都会问可以加码吗?可以追吗?有追踪我们的读者,都知道我们从去年就持有S股。我在这里写下我的观点。

首先,我们知道S股涨这么凶,主要是市场看到K股免费送的Warrant,几乎连续两三天 limit up,认为不可以错过S股,因为它也有送Warrant了,Ex-date 在2月2日,也就是下个星期二。而明天和下个星期一都是假期,星期五就是要获得Warrant的话需要买进的最后一天,所以这两天冲进去买S股的人,大部分都是为了Warrant,可以预计 2月2日当天会有很多人套利。(我甚至怀疑K股的Warrant 推得那么凶,就是为了吸引大家推高S股。如果有注意的话,K股的Warrant 昨天并不是 limit up,是为了让今天可以继续涨。因为连续limit up 两天,今天价格就不能上了。)

第二,S股送Warrant的案例和 K股送Warrant 的案例会稍微有点不一样。K股 Warrant 的 Exercise Price 是 2.50,在K股 Ex-date前,股价是1.87,是低过Warrant的 Exercise Price的,所以股价没有被调整,而Warrant 看起来就像完全免费。

但是S股Warrant 的 Exercise Price 是 1.77,等到S股 即将Ex-date时,股价是高过 Warrant 的 Exercise Price,所以股价是会调整的。

调整的算法是
= [ (母股数量 x 母股VWAP) + (Warrant 发行的数量xWarrant Exercise Price) ] / (母股数量 + Warrant 发行的数量)

假设S股在2月2日前的VWAP股价是 3.00 (这是为了方便计算给出的例子)
那么在2月2日当天,股价调整后的价格
= [(2 x 3.00) + (1x1.77)]/(1+2)
= 2.59

而Warrant在2月16日的上市价估计会是 2.59-1.77 = 0.820

但是因为2送1的关系,Warrant的量是母股的一半,0.820的Warrant是刚好可以填补调整的差价。数字上来说,你不会吃亏,也不会占便宜。

可是,从K股的Warrant连续几天的limit up,S股 的 Warrant 会不会也发生一样的事?这是个未知数。如果Warrant 有上涨,才会为我们带来一些额外的获利。那么这时候就回到母股的问题了,如果只是为了这个Warrant买进,2月2日那天,很大可能会有卖压,母股那里可能会有损失。所以值不值得追S股,真正要考量的是,Warrant 的上涨能不能多过母股的下跌?母股每下跌RM0.10,Warrant 需要上涨 RM 0.20才能补回。S股 的 Warrant 真的会像K股 的Warrant 一样 limit up 吗?还是 K股的 Warrant limit up 只是有人为了要引诱市场去购买 S股 ? 

以上都是在考虑是否要追S股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和考虑的风险。

免责声明:
以上分享的内容都单纯是个人的观点,纯属教育用途,并非买卖建议。以上的内容可能包含错误的成分,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专业的投资顾问,买卖请自负。

By Stock Insight 慧眼识股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19790092807756&id=10745614404115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