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993年后首调股票印花税 香港股市大跌

(香港24日讯)香港公布将自1993年以来首次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在这个规模7.6兆美元(约30.7兆令吉)的市场引发广泛抛售,并导致香港交易所的股价创下五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

政府计划将股票印花税税率,从0.10%提高到0.13%,是香港在新年度预算案中宣布的一系列新措施的一部分,其他还包括增加支出以帮助居民度过新冠疫情。

尽管过去一年香港经济重挫,但股票价格和成交量却在全球市场繁荣背景之下飙升。

当地时间下午2时11分,香港股市基准恒生指数下跌3.4%,其中香港交易所暴跌10%。

香港交易所最多曾下跌12.3%,为2015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尽管周三公布了创纪录的年度盈利。

“影响将是巨大的,”勤丰证券资产管理部门董事总经理金斯顿林(译音)在香港宣布之前表示。

“市场表现很好,当然它将为政府带来更多收入。但是更高的交易成本将成为交易所的忧患。”

提高印花税将有助于弥补政府增加支出。在2019/20财政年度,此项税收贡献收入332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周三公布2020年利润增长23%,达到创纪录的115亿港元(约57.5亿令吉),得益于股票交易大增60%。

香港政府今日公布了1200亿港元(约600亿令吉)的财政支持措施,以纾解居民的经济困境。

香港交易所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对于政府提高股票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是认为这是增加政府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

公共专业联盟的金融服务发言人弗兰基严(译音)表示,此项加税将给政府带来100亿港元(约50亿令吉)的额外收入;但是对于100万港元(约50万令吉)交易的成本仅为约300港元(150令吉)。

他说,“鉴于数额不大,它不会打击投资者交易股票的意愿。”


http://www.enanyang.my/%E5%9B%BD%E9%99%85%E8%B4%A2%E7%BB%8F/1993%E5%B9%B4%E5%90%8E%E9%A6%96%E8%B0%83%E8%82%A1%E7%A5%A8%E5%8D%B0%E8%8A%B1%E7%A8%8E-%E9%A6%99%E6%B8%AF%E8%82%A1%E5%B8%82%E5%A4%A7%E8%B7%8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