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9日讯)CTOS数字(CTOS,5301,主板科技组)今日以“2021年最大型上市活动”形象出击马股,不负众望以高达52仙溢价傲视新股同侪,惟以首日涨幅计,这家信贷资讯公司表现仍逊于柏卡集团(PEKAT,0233,创业板工业产品服务组)的154.69%纪录。

以涨幅计
CTOS逊于柏卡154.69%纪录

大马股票交易所数据显示,包括今日上市的CTOS数字,马股年初迄今共有18家新上市公司,当中主要交易板和创业板各有4家和8家,其余6家则在俗称“第三板”的领先企业家加速器平台(LEAP)挂牌,这批新股整体表现靠稳,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当天更是几乎全线收高,至今仅有一家新上市公司以下跌报收。

盘点这18家公司的股价表现,从事太阳能光伏(PV)和接地及避雷(ELP)业务的柏卡集团表现最为抢眼,在成功搭上再生能源股项上涨列车之下,该股6月23日上市股价一度飙涨190.63%,闭市收在81.5仙,比发售价溢价49.5仙或154.69%。

柏卡上市至今涨139%

今日闭市,柏卡集团收在76.5仙,与32仙发行价相比,上市迄今涨幅仍高达139.06%。

除了柏卡集团,首日上市溢价突破100%的还包括MOBILIA控股(MOBILIA,0229,创业板消费产品服务组)和伟力控股(FLEXI,0231,创业板工业产品服务组)。

MOBILIA控股2月23日挂牌当天共刷下141.30%涨幅。目前,MOBILIA控股收盘价仍比23仙发行价高出100%。

至于提供手套制造解决方案的的伟力控股,在首日上市录得115%溢价,表现仅次于柏卡集团和MOBILIA控股。今日收市伟力控股守在39.5仙,依然较发行价多出97.5%。

大型新股方面,今年集资规模仅次于CTOS数字的TELADAN集团(TELADAN,0230,创业板产业组),首日上市仅上扬18.75%,至今涨幅则是27.08%。在今日之前,这家马六甲产业发展公司仍以7731万令吉,成为马股筹资规模最大的新上市公司。

来马二次上市的澳洲矿业司——O M控股(OMH,5298,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挂牌价高达2令吉57仙,上市第一天溢价为10.12%。整体而言,其股价保持坚挺,今日收在2令吉75仙,较挂牌价溢价7%。

该公司主要从事锰矿石和铁合金生产等矿业活动,是首家在大马和澳洲交易所交叉上市的公司,上市计划不涉及发行新股,股票可在马澳交易之间互换。

15大型IPO  4力保不失
11跌破发售价

《星洲日报》汇整的资料显示,过去10年在马股登场的大型首发股共有15只,但目前表现还亮眼的剩下4只,即去年登场马股的MRDIY(MRDIY,5296,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国油化学(PCHEM,5183,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IHH医保(IHH,5225,主板医疗保健组)及西港(WPRTS,5246,主板交通物流组)。

MRDIY今日闭市收在3令吉48仙,较当初发售价的1令吉60仙劲涨近1.2倍;国油化学以8令吉挂收,比发售价5令吉零5仙溢价58.4%;IHH医保收在5令吉75仙,比起发售价的2令吉85仙攀升1.02倍;2013年上市马股的西港,闭市报4令吉24仙,较发售价2令吉50仙溢价69.6%。

其他已跌破发售价的11只大型股,分别是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能源组)、大马糖厂(MSM,5202,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阿玛达(ARMADA,5210,主板能源组)、FGV控股(FGV,5222,主板种植组)、ASTRO公司(ASTRO,6399,主板电讯媒体组)、V E L E S T O能源(VELESTO,5243,主板能源组)、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组)、马拉科夫(MALAKOF,5264,主板公用事业组)、绿盛世国际(EWINT,5283,主板产业组)、乐天大腾(LCTITAN,5284,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及龙合国际(LHI,6633,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

这15只大型股筹资规模介于8亿至125亿令吉,而筹资规模破百亿的分别是2010年登场的国油化学及2013年的FGV控股。

国油化学这11年间股价稳定攀升,FGV控股这8年间从4令吉55仙发售价,一路败退至跌破1令吉50仙水平,今日闭市报1令吉31仙。

回顾这15只大型股首日上市表现,成功升破发售价的有2013年上市的VELESTO能源及MRDIY。VELESTO能源发售价2令吉80仙,首日闭市起21仙或7.5%,收在3令吉零1仙;至于MRDIY首日闭市报1令吉75仙,较发售价溢价15仙或9.4%。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51475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