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专家看衰 比特币明年恐1万美元

(图:法新社)

由于比特币创新高后跳水,加上各国政府加大监管严打的力道,投资专家普遍看空明年加密货币的行情,有分析师甚至喊出明年比特币将下探1万美元,等于打回一年半前的原形。

比特币今年上演喷出行情,11月份更一举冲上近6.9万美元的新天价,之后跳水大幅拉回,目前约在5万美元左右,短线跌幅达三成,陷入熊市泥淖。

尽管如此,比特币今年年线累计狂飙约70%,并一举带动加密货币总市值升破2兆美元大关。

今年来有连串利多激励加密币大爆发,包括了第一家加密币公司Coinbase今年4月股票上市、高盛等华尔街多家的投行采用与第一档连结比特币的美国期货ETF获准发行。

不过,由于各国政府加强监管加密币,加上比特币短线跳水崩跌冲击市场信心,投资专家普遍看空明年加密币展望。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财金教授亚历山大(Carol Alexander)表示,比特币明年最低可能下探1万美元支撑,等于是吐光过去一年半的所有涨幅。

亚历山大指出,“比特币毫无基本价值,它比较像是一种玩具,而不是投资。如果我是手上有比特币的投资人,我会想著尽快脱手,因为明年可能会大崩跌。”

联合银行私人银行首席股票策略师罗文史坦(Todd Lowenstein)也指出,“无庸置疑,从比特币线型走势看来似乎会跟随历史许多资产泡沫与破灭,尤其是联准会(Fed)立场更加鹰派,流动性充沛的资金行情将会退烧,价格高估的资产将首当其冲。”

当然,还是有分析师认为加密币多头行情并未结束,东京加密通货交易所Bitbank分析师长谷川裕也(Yuya Hasegawa)表示,加密币最大风险是联储局的量化宽松退场,“这一部份已经确定,而且市场可能也已反映完毕。”

https://www.sinchew.com.my/20211224/%E4%B8%93%E5%AE%B6%E7%9C%8B%E8%A1%B0-%E6%AF%94%E7%89%B9%E5%B8%81%E6%81%901%E4%B8%87%E7%BE%8E%E5%85%8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