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旅遊未大回弹·次季财报恶化 航空业2024年才全面復甦

谢锦彬/报道

(吉隆坡7日讯)航空业次季财报持续恶化,航空旅游的回弹比预期低,分析员预料,下半年航空运客量会提高,但若要回到疫情前水平,需要等到2024年,鉴于航空业者皆面临各自难处,故重申对航空领域的“中立”评级。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在报告中指出,旗下覆盖的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交通物流组)和CAPITAL A公司(CAPITALA,5099,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次季业绩不如预期,虽然航空旅行在经济重启和边界重开下开始回弹,但仍低于预期。

大马机场上半年总客运量按年翻了3倍,但仅占全年预测的37%,为疫情前2019年上半年的51%。同样的,CAPITAL A公司上半年的乘客收入公里数(RPK)也翻4倍,但仅占全年预测的35%,为2019年上半年的27%。

分析员预计,随着7月国内座位容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90%,国际座位容量料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至少50%,大马机场总客运量在下半年将进一步提高。

经过2年的沉寂,亚航和酷航(Scoot)为首家恢复飞往亚庇国际机场服务的国际航空,其他已恢复航空服务的包括泰国亚航、亚航X、越捷航空(Vietjet)和亚航,汶莱皇家航空也恢复从斯里巴加湾市至亚庇的航空服务。
CAPITAL A载客量预测下调

鉴于次季业绩表现,分析员下调CAPITAL A公司今年载客量预测(减13%),2023年预测也跟着下调;2022年乘客收入公里数预测下调15%,2023年预测下降14%。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不建议调涨机场税,这对大马机场并不是个好预兆,将减低其资本开销的资金,特别是机场扩建和维修开支,影响短期现金流。而CAPITAL A公司则要在今年制定一个更可行和更全面计划以脱离PN17行列。

鉴于航空股无股可选,因此肯纳格研究维持“中立”评级。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907/%E6%97%85%E9%81%8A%E6%9C%AA%E5%A4%A7%E5%9B%9E%E5%BC%B9%C2%B7%E6%AC%A1%E5%AD%A3%E8%B4%A2%E6%8A%A5%E6%81%B6%E5%8C%96-%E8%88%AA%E7%A9%BA%E4%B8%9A2024%E5%B9%B4%E6%89%8D%E5%85%A8%E9%9D%A2%E5%BE%A9%E7%94%A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