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Patisserie Valerie

是因為網絡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嗎?怎麼最近越來越發現原來很多人都喜歡存股收息這種股票投資法?近期也有很多博客同時間在分享種股收息的樂趣。

不是說,走上這種非主流龜速投資法的人,總是不被群眾了解,只能一直默默地、孤獨地堅持自己所相信的路嗎?怎麼突然間,跑出了那麼多有共鳴的人?

只能說物以類聚吧!也感謝網絡的普及,把這些擁有同樣目標的人凝聚在一起。

很多人都覺得,專注於股息甚於買賣賺價差,是屬於本末倒置的投資策略,畢竟對多數人來說,買賣賺價差,可以賺得比股息快,也可以賺得比股息多。

其實沒有衝突,賺股息的人,時機到了,也可以賺價差;賺價差的人,等待賣出時機之際,也可以收收股息。一切回歸價值。

只是,我在選股的時候,都 會傾向於選擇有派息的公司,因為有派發股息的公司,會讓身在這捉摸不定的股市裡的我,心情比較平靜沉著,也更有耐心。即使買入的公司股價很長一段時間不 動,只要公司持續賺錢,持續派發豐厚的股息,那麼作為投資者的我們,也沒什麼好焦躁的。股價大起大落的時候,也不必跟著心驚膽跳。我就是喜歡以這樣悠哉悠 哉的心情來投資。

買股收息的人,都把股息視為正職之外的第二份薪水。追求財務自由的人,更是希望將來從職場上退下之後,股息收入足以維持在職時的生活素質。

然而,差別是,我們的薪水是每月定期領取,但卻沒有一家公司是每個月派息。若買入的是一年派息一次的公司,真的是等到頸都長了。記得之前也好幾次跟水星聊過這個話題,就是如何做到每個月都有股息收?

結果,在一些“刻意”的動作下,目前的確是做到了每月都有股息收入。以下是我所持有的公司和根據最新派息記錄所整理出來的派息月份:

1月份: MATRIX,PANAMY, CBIP, UCHITEC
2月份: IGBREIT
3月份: HUAYANG,PADINI
4月份: MATRIX, MAGNI, GAB
5月份: DLADY,NESTLE, OSK,CARLSBG
6月份: LUXCHEM, PADINI
7月份: MATRIX, UCHITEC, CBIP
8月份: IGBREIT
9月份: PANAMY, LUXCHEM, NESTLE,OSK,PADINI
10月份:MATRIX, HUAYANG,CARLSBG
11月份:MAGNI
12月份:GAB, DLADY, PADINI, FLBHD

自今年開始也慢慢累積了一些擁有穩定派息的英國股和香港股(公司名字容我暫時保密):

1月份:英股G
4月份:英股G,英股H
5月份:港股J,英股A
6月份:港股C,港股S,英股C
7月份:英股H,英股G
9月份:港股J
10月份:英股H,英股G,英股A
11月份:英股C
12月份:英股H

比起一年派息一次的公司,我更喜歡一年派息四次的公司,因為現金流可以比較靈活調動和使用。以上列單密密麻麻那麼多公司,其實很多都屬重複,因為我買了不少一年派息四次的公司。

每當所投資的公司稍來派息的消息,尤其是當派息比往年又略勝一籌時,心情都會為之一亮。畢竟,“坐享其成”領取股息,跟勞心勞力領一份糧,雖說都是錢,但那心情可是非常不一樣。


Patisserie Valerie是英國老字號蛋糕店,如今已是上市公司。 

上星期偷一日閒,到外 地逛街吃喝。下午時分,坐在英國老字號蛋糕店Patisserie Valerie裡,一邊享用蛋糕和英式下午茶,一面用手機查看股市資訊,一看,Huayang宣布派息,股息比去年還高一些。店裡氛圍不錯,茶好喝,蛋糕 新鮮好吃,加上女侍應親切的招待,本來心情就已不錯,加上一想到坐在那裡消費的同時,又有股息“薪水”入賬,心情就更愉快了!

收股息的感覺,就是這麼爽!
http://walkersinvestment.blogspot.com/2015/05/12.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blogspot%2FXnPUli+%28Walkers+%E7%AE%80%E5%8D%95%E6%8A%95%E8%B5%84+%E8%BD%BB%E6%9D%BE%E7%90%86%E8%B4%A2%2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