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传国库控股携手加国永明‧30亿购郭令灿保险业务


市场盛传,国库控股(Khazanah)再次携手加拿大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收购保险资产,这一次看中的对象是丹斯里郭令灿的保险业务,出价为30亿令吉。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国库控股与永明金考虑收购丰隆金融持有的丰隆保险的70%股权和丰隆MSIG伊险的65%股权,交易总值约30亿令吉。

受上述消息激励,丰隆金融(HLFG,1082,主板金融组)股价应声上涨14仙,以全天最高的15令吉20仙结束交易,惟成交量仅有41万6900股。

2) 全球经济扯后腿‧大马今年料只成长4.2%

国 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料将再度下调2016和2017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测,随外围经济环境不明朗,预计将拖累我国今年经济表现,经济学家将全年经济 增长目标下调至4.2%,但相信内需依旧将扛起经济增长大旗,除非外围经济显著恶化,否则国家银行料无进一步降息必要。
3) 亚币走软‧马币下滑至3.997

亚洲新兴货币兑美元汇率在周二普遍走软,交易员预计人民币将进一步走软,且油价将续跌,因而锁定获利。

其中马币进一步下滑至3.9970,周一为3.9720。美元兑日圆回落,此前曾攀升至逾三周高位。美元/日圆最新下跌0.3%报105.90,日内稍早曾触及6月24日以来最高点106.33。
欧元兑美元持稳,报1.1076。
欧洲中行周四将召开例行政策会议,这是为期八周的暑假前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外界预期欧洲中行不会采取任何新的宽松举措。

国际新闻
1) 高盛:传统指标低估中国石油需求

高盛表示,中国经济持续扩张、近期出台的刺激措施、以及部份成品油的消费量仍在成长,显然已经推升了中国的石油需求。
“传统的需求指标低估了消费量,因为传统指标遗漏了加工增长以及液化石油气(LPG)及混合芳香烃等贸易数据,”高盛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
高盛设计一项更广泛指标,涵盖这些元素,根据这项指标,中国1至5月石油需求增加4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4%。

2) 联储:脱欧影响温和‧澳经济喜忧参半暂不调息

澳洲联储局今早发布了7月5日议息会议纪要,纪要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通膨都将维持在低位,澳元的升值会使必要的经济调整变得更复杂。7月5日的议息会议上,澳联储宣布维持1.75%的利率不变。
纪要中提到,主要经济体依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鉴于通胀低于大多数中行的目标,预计未来仍将如此。澳洲主要贸易伙伴的GDP增速依然低于月平均水平。中国的GDP增长似乎更进一步放缓,这将继续影响整个亚洲的经济。
3) 生产过剩‧油库爆满‧油价前景黯淡

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新发现的石油蕴藏量,创逾60年新低,显示未来10年石油供应量有潜在短缺可能。
根据谘询机构IHS资料,石油探勘业者去年发现原油与液态天然气的数量为28亿桶,是1954年以来最低。
这一现象反映石油公司为了保留现金在手,而少探勘石油的活动。
在去年新发现的蕴藏量里,大部份是在离岸的深海区,要在这种环境下开挖石油,从投资到可以生产石油的过程平均需时7年。
外界按照新发现石油蕴藏量持续下降来估算,从2020年代中期开始,全球石油供应量将会减少。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19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