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亚币走高.马币贬值

美元随美债下滑,亚洲货币周四(29日)趁势走高。美元指数盘中小跌约0.4%至102.910。

不过,马币兑美元贬值,下午5时报4.4830令吉,周三是4.4800令吉。

韩元升0.4%,盘中再改写9个月半1,211.5。新台币升0.1%,扳回盘初跌至5个月半新低32.350的跌幅。

日圆兑美元升值0.5%,报116.75日圆,但过去两个月仍贬值12%。

瑞穗银行经济师说,预期最好的情况是特朗普的政策和政治资本尘埃落定前,市场都会继续随着消息涨跌不定。
2) 以质救量.溢价居多. IPO全年12宗26年最差

国内与外围逆风不断,马股2016年首次公开售股(IPO)市场未放晴,全年只迎来12宗上市活动,写下26年来表现最差的纪录。

随着精密工程零件制造商——创柏(FPGROUP,5277,主板工业产品组)于今日登场,为今年的IPO活动写下句点。总结全年,马股IPO总数比2015年少了一家。不过去年13项IPO中,有2项为指数基金,因此若不计算指数基金,今年新上市公司则反增多一家。

交易所资料显示,2016年马股共有7家公司除牌,但在今年12宗“生力军”加入马股后,马股上市公司总数比2015年增加了一家,打破了连续25年来下跌的局面。撇除指数基金与产业信托公司,马股共有905家上市公司,792家为主板上市,余下113家则为创业板公司。

黄氏发展证券高级抽佣经纪卢文豪接受《星洲财经》电访时表示,马股2016年市况不稳定之故,以致大型IPO踪影难觅,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IPO皆有不错的表现。
3) 天然气降价.成本减.胶手套业整体冲击微

政府正式通过天然气成本转嫁机制(GCPT)敲定未来3年天然气收费率,其中明年上半年的天然气价格将降低,分析员正面看待此进展,认为有助降低胶手套业生产成本,不过整体冲击不显着。

分析员普遍看好在新收费率下,胶手套业者可更有效管理生产成本和及时转嫁成本给客户,同时大马气体(GASMSIA,5209,主板工业产品组)也可从中受惠。

据大马气体表示,政府正式公布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非电力领域的天然气收费率,这使大马气体获准在天然气成本波动中,推行天然气成本转嫁机制。

丰隆研究指出,天然气占胶手套总生产成本约10%,平均天然气收费减少3%,对树胶产品生产成本仅减少0.3%。

丰隆研究表示,2017年全年批准天然气平均收费价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7令吉18仙,比较该行全年预测的28令吉50仙,这仅使生产成本微减0.5%,由于相差不显着,使该行对整体胶手套公司的盈利预测保持不变。
4) 3廉航股赴港上市.亚航或抢头香

包括亚洲航空在内的3家廉航公司,不约而同打算到香港上市,其中亚洲最大的亚航已计划明年第三季赴港作第二上市。

目前,香港航空旗下廉航香港快运(HK Express)部署在港上市,哈萨克的阿斯塔纳航空(Air Astana)也有意赴港上市。

据传,亚航除了计划明年第三季赴港上市,并已向中国的银行及潜在股东会面。如果亚航比香港快运更早上市,将会成为香港第一只廉航股。

香港快运有传明年上市,集资额约31亿港元。

至于阿斯塔纳航空,已被步接触中资投行按排上市计划,但最快都要到明年底才能完成。目前,该公司共有31架飞机,包括波音787及767等,经营国内60多条航线,包括直飞香港及北京。哈萨克政府持51%股,英国航太系统(BAE)持则49%。
国际新闻
1) 联手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摩根大通抢移动支付市场

普瑞巴什(Seth Priebatsch)是LevelU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已经成立5年的LevelUp位于波士顿,是一家软件及应用生产商,该公司的产品能够让顾客在走进一家餐厅之前就可以通过使用手机点餐和付款,同时获得消费奖励,且不用刷信用卡。

摩根大通本月早些时候称,将与LevelUp和普瑞巴什合作,把这家初创公司的服务增添到摩根大通自己的移动支付应用Chase Pay上。摩根大通此举旨在提高自身对千禧一代的吸引力,这一代人对使用支票账户或信用卡等旧支付工具的兴趣正在下降。

但这一合作还不止这么简单。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由戴蒙(James Dimon)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员的摩根大通,去年9月悄然向LevelUp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约4482万令吉),当时该行正在开发ChasePay 。

虽说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与大型银行之间的合作正变得越来越常见,但作为一家知名大行的摩根大通在一关键的新产品上与一家年轻的公司展开如此密切的合作,这一点值得注意。
2) 银行提高信贷额度.美国页岩油增投资乱油市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明年将加大勘探和生产支出,因油价复苏促使银行两年来首次提高信贷额度,这可能打乱产油国减产促成的供需平衡,为原油市场造成冲击。

虽然信贷增加规模虽小,但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2017年将减产,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试图借油价上涨的机会提高市场份额,而可用资本增加将为其助一臂之力。

根据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北美的油气生产商2017年预计将增加资本支出30%。

许多页岩油生产商预计明年会增加预算和产量,包括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Diamondback Energy和RSP Permian。

每隔6个月,油气生产商就要依据地下资源储量的价值与银行商谈信贷额度。路透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轮秋季谈判中,34家企业可用信贷额度平均提高5%或逾13亿美元。

目前银行提供给油气生产商的信贷合计达到303亿美元,2016年春末为289亿美元。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6/12/29/%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9121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