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国公布中国货物关税清单 总值500亿美元
04/04/2018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式公布,向一系列中国入口产品徵收关税的清单。涉及产品的价值估计为500亿美元,主要是高科技产品。

根据USTR公告,有关清单的货物类目选取合适,因为它对美国经济的负面打击较轻微。根据清单,涉及商品有1,300个关税类别项目。

清单是因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丶根据贸易法「301条款」而公布的徵收关税命令而作出,而且有60天时间容许美国与中国就清单进行商讨,但投资者仍关注有关清单的公布。



中国将反击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指,中方坚决反对,并将於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丶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发言人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毫无事实依据,公布徵税建议,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他指出,美方此次公布的清单,罔顾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利於美国国家利益,不利於中国国家利益,也不利於全球经济利益。


https://9shares.my/%E7%BE%8E%E5%9B%BD%E5%85%AC%E5%B8%83%E4%B8%AD%E5%9B%BD%E8%B4%A7%E7%89%A9%E5%85%B3%E7%A8%8E%E6%B8%85%E5%8D%95-%E6%80%BB%E5%80%BC500%E4%BA%BF%E7%BE%8E%E5%85%8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