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9日讯)大马棕油局(MPOB)认为,在产量减少和需求增加带动之下,未来原棕油库存最低有望降至150万公吨。

按年对比,2018年,大马原棕油库存达320万公吨,为20年以来的新高水平。如今,棕油局成功将原棕油库存降低至目前水平,并有望在今年杪走低至210万至225万公吨。

大马棕油局前主管拿督阿末库哈里表示,将库存降低属于相当艰钜的任务。如今降低库存的任务将由新主管阿末柏维接任,未来库存降低目标为150万公吨。

B20计划可推高棕油需求

阿末柏维向《马新社》表示:“明年B20生物柴油政策落实时,相信库存可降低至150万至200公吨,个人希望,原棕油价格每公吨可维持在3000令吉以上。”


棕油局预期B20计划落实后,国内原棕油本地业者的消耗比例从18%提高至25%。

B20计划指生物柴油中,20%为原棕油。

当原棕油库存企于320万公吨时,原棕油价格为2000令吉。阿末柏维说,在收入较低的情况下,业者需降低开销,包括肥料,这间接导致产量下滑。

如今,原棕油价格在2800令吉水平交易,业者可享有较好的赚幅,有能力使用更多肥料,并提高产量。

达证券则认为,2020财政年,种植业者产量将减少,主要是雨量较少,特别是印尼,因当地成熟地库较少,预期产量最多增150万公吨。不过,这些因素对原棕油价格都属于正面因素。

达证券也相当认同B20计划可推高原棕油需求,预期原棕油需求可从每年的76万1000公公吨提高至130万公公吨。印尼政府更是乐观,B30计划可达成。

达证券补充,若B30成事,那么原棕油消耗可从210万公吨提高至310万公吨。

60.6%种植地库获MSPO认证

此外,政府也致力于提高大马永续棕油认证(MSPO)。截至12月9日为止,大马共有60.6%的种植地库已经获得认证,放眼2020年2月可达到70%认证。

阿末柏维说:“预期仍需要3至4年的时间可达到全面认证,并推高产量,不过,无论产量如何,我期望原棕油库存可维持在控管水平,原棕油价格亦不会低于2500令吉。”

达证券预测,2020及2021年原棕油价格分别为2400令吉及2500令吉。

棕油今日由跌转起。截至5时,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3月指标货盘中涨6令吉,每公吨报2864令吉。

首选股为森种植

达证券相信,当下所有负面消息已经反映在种植领域上,且2020年的需求展望更佳,相信在较高的原棕油价格,业者的盈利可持续获得改善,并重申种植领域“中和”评级。

该行首选股为森种植(SIMEPLT,5285,主板种植组),因成长诱人,且50%股息政策,盈利成长可期,目标价为5令吉92仙。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64724.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