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7日讯)明天起至3月31日推行的全国行动管控指令下,雇主必须根据1955年雇佣法令,发薪水给居家休假的员工。

由于是官方勒令政府及私人机构进行行动管控,因此除了支付薪金,雇主也不得扣除员工的年假。


根据人力资源部今天发出的通告,在这14天管控期间,政府必须支付全薪。

然而这项措施却对雇主造成莫大的成本负担,逾百个分别代表46个商业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成立的“企业家及非政府组织2019冠状病毒病特别工作队秘书处”,希望政府能够承担这期间的一半薪资,助业者熬过难关。

这个秘书处今天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推出第二个经济振兴配套(详文见A3版)。

江华强

江华强:超出雇主能力

政府应承担五成薪金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较后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雇主一般上都会根据雇佣法令行事,惟这次的疫情打击,委实超过许多雇主所能负担的能力。

他透露,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今天针对行动管控指令召见工商界代表,聆听业者的意见。

“我要求政府体恤中小企业,至少承担员工在行动管控期间的五成薪金,贸工部同意把相关建议提呈至国家安全理事会。”

此外,马来西亚厂商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苏添来说,政府根据1988年传染病管制与预防法令,以及1967年警察法令实施行动管控,在雇佣法令下,所有雇主都必须发薪给员工。

“这是政府强制私人界停业,不是雇员自行请假,所资雇主必须遵从法令,不能随意扣除员工的年假。”

料百万人丢饭碗

江华强说,若我国无法有效控制冠病疫情,预料将有10%中小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关门大吉,100万人丢失饭碗。

他表示,我国有1500万劳动力,其中1000万在中小企业服务,只要10%企业倒闭,意味着将有100万人失业。

他指出,一般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只足够应付2个月,只要2个月没有收入,业者将难以支撑下去,3个月则会宣告倒闭。

他要求政府允许工厂,尤其是食品业继续运作,因为工厂做足防范措施,目前没有工厂员工感染冠病。

苏添来

苏添来:制造业或损失500亿

政府落实行动管控,指示私人机构关闭两周的做法,制造业估计损失超过500亿令吉。

苏添来说,制造业关闭两周,其出口损失就高达350亿令吉,雇主在关闭的情况下仍然必须发薪金给员工,加上水电费等,该领域损失超过500亿令吉。

苏添来要求政府在行动管控令期间,允许必需品制造商继续生产和营业。

他表示,大马厂商联合会已提供必需品列表予政府,要求正视该联合会提出的要求。

他说,对于生产必需品的工厂,只要其中一项供应链中断,业者都无法生产。

https://www.enanyang.my/news/20200317/%E9%9B%87%E4%B8%BB%E7%A6%81%E6%89%A3%E5%B9%B4%E5%81%87-br14%E5%A4%A9%E7%AE%A1%E6%8E%A7%E6%9C%9F%E4%BA%AB%E5%85%A8%E8%96%A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