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挺过第二个疫情年 股海组合涨幅10.5%

受“双税齐发”打击,加上变种病毒来势汹汹,马股2021下半年持续低迷,交易量锐减,凄惨跨年。

尽管如此,《股海捞月》表现仍相对强稳,总结时扬升10.52%,安渡2021年。

面对税务利空和疫情反扑,马股在2022年还有甚么机会?哪些公司有机会突围?事不宜迟,一起来研究研究吧!

过去半年,马股先被封锁措施苦苦折腾3个月,开放不久即再遭繁荣税和印花税调涨冲击,严重影响投资信心,投资者纷赶在新税生效前离场观望,使马股估值和交投量不断萎缩,表现相当难看。

尽管大市疲弱限制了表现,但在强稳业绩撑腰下,组合整体抵住了过去半年的资金逆流,写下10.52%涨幅,跑赢大市。

2022年料会是冠病疫情的转折点,虽然变种病毒持续构成威胁,但疫苗和新晋药物料会进一步普及,人们将在新常态下恢复正常生活,经济返回正轨,然而对全球利率政策收紧的预期,及过去两年封锁和宽松措施的潜在后遗症,料使今年股市在动荡中颠簸前进。

马股方面,印花税上调短期内虽可能持续抑制交投量,但因各领域盈利展望持续改善,去年的回调其实也衍生中长期投资机会;只要选对公司,也无需太担心大市波动,2022年可以是个肥年。

青睐种植股  加入陈顺风资源
组合共2种植1物流1科技

鉴于看好种植股被市场严重低估,新一年有望否极泰来,笔者决定趁机加码另一家种植股──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组)。
撤走TEX循环科艺和前风变压器

另外,本轮调整将撤下组合里的2家公司,分别是TEX循环科艺(TEXCYCL,0089,创业板工业产品服务组)和前风变压器(SUCCESS,7207,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

TEX循环科艺是在18个月前以29仙价格纳入组合,至今共上涨97%,但因再生能源业务酝酿时间比预期长,所以暂时撤下,先观察进度再作打算;几个月前才纳入组合的前风变压器无疑仍被低估,无奈流通率欠佳限制估值,于是决定换下。

其余3家公司,即KRONO科技(KRONO,0176,创业板科技组)、升阳船务(SYSCORP,5173,主板交通物流组)和莫实得种植(BPLANT,5254,主板种植组),则因今年展望强劲,继续留在组合中静候东风来临。

选择上述4家公司原因如下:
莫实得种植 明显低估

虽然第四季财报下个月才公布,但莫实得种植2021年业绩改写新高纪录料无悬念,加上业务状况一切向好,今年料续获超强盈利滋润,怎么看都明显遭低估,期待新一年捎来惊喜。

基本面和估值来说,莫实得种植显得非常诱人;首9个月已累积1亿5615万令吉净利,或每股盈利6.97仙,并大方派出4.35仙股息,背后还有1令吉19仙的每股净资产(NAV)加持。而在原棕油价升破5000令吉提振下,来临第四季业绩料继续盆满钵满,大派股息。

现金流亦相当惊人,9个月营运现金流直逼3亿令吉,大方派息之余还能大量减债,加上不久前宣布以4亿2881万令吉脱售古来664公顷地皮,今年减债速度料更显著,摆脱高债息之苦,时隔多年后再显神采飞扬。

去年股价与业绩走势严重脱钩,全因种植业被过度渲染的环境、社会与监督(ESG)课题,及棕油遭一心保护自家农民的欧美国家打压。然而,随印尼和大马已联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投诉,加上证券行对种植业的评价逐渐好转,作为马股最重要板块之一的种植股,预料将适时发奋。

棕油不是一般商品,而是无法随意增产的必需品。在气候冲击加剧和库存吃紧下,棕油价高企料仍是今年趋势,甚至可能成为新常态,故看好莫实得种植有机会冲破瓶颈,在新一年发威。
陈顺风资源 9个月惊人减债2亿

陈顺风资源是马股最“年轻”的种植股之一,旗下园坵平均树龄只约11年,加上拥有良好管理和营运记录,及掌握大量可开发地库,是最受证券行看好的中型种植股。

该公司拥有4万2000公顷园坵,其中约3万6000公顷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剩余6100公顷在沙巴;尚未开发的地库则约6万5000公顷,未来多年都无需为地发愁,此外还持有INNO种植(INNO,6262,主板种植组)21.94%股权。

作为一家被妥善管理的种植公司,陈顺风资源即使在领域低迷时也能交出不错的业绩,过去2年棕油价飙升则使盈利更加耀眼,强大现金流允许该公司大量减债,去年仅用短短9个月时间便“甩掉”约2亿1000万令吉债务,相当惊人。

鉴于拥有大量地皮,该公司也打算趁好景脱售部份地皮,包括以2亿4800万令吉脱售沙巴园坵,及以6亿7900万令吉洽售北加里曼丹商用地库(洽谈中)。

倘若成事,今年的动向料深受市场期待。

尽管投资界去年冷待种植股,但大股东拿督陈逸槟显然另有想法,并直接以行动阐明。他自去年初开始频密从公开市场增购股票,一整年下来共狂买超过3800万股,投资额超过4000万令吉,是众多种植公司里最积极乐观的一位,显然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
升阳船务 受惠运费高涨

海运市场需求强劲和运费高涨,过去一年持续让升阳船务受惠,今年市况虽尚待观察,但鉴于财务状况已明显转强,业绩复苏趋势有望延续,加上资产估值仍低,放眼稳中求胜。

作为集船运与造船业务于一身的砂拉越公司,原产品价格全面复苏对业绩有正面影响,且时间越长就越能感受到外溢红利,尤其是造船业务,因只有当领域长时间保持强劲,业者才会愿意积极投资新船。

此外,船运业去年运费高涨,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疫情管控措施拖慢货运流程,造成船舰的可航行趟次减少。这虽然提高船运业者的议价能力,却同时使营运流程和效率充满挑战。因此,若运作流程能于今年改善,那即使运费回调,整体环境相信仍会对升阳船务有利。

该公司目前仍把焦点放在营运成本管理、船舰效率和航线优化上,同时利用其船坞优势争取各领域的外溢商机。整体来看,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前进,前景值得期待。
KRONO科技 低价高成长

全球经济逐渐开放,数据管理需求快速增长,业务遍布区域的KRONO科技表现持续复苏,成长展望强劲,是值得留意的科技股之一。

随著在中国的并购案顺利完成,KRONO科技的业务已涵盖大马、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印度和中国。从过去2年业绩来看,业绩虽一度因防疫封锁拖慢订单执行而走疲,但也很快强势反弹,重返疫前水平,显示市场需求十分强韧,疫后料还会变得更强大。

鉴于全球加速进入科技时代,数据也被誉为是“新黄金”,未来经济将更依赖数据。KRONO科技过去几年积极展开多项区域并购,竭尽所能壮大业务网,为的就是抢占先机,成为数据时代的大赢家,这些努力已逐渐开花结果。

至今表现来看,该公司仍保持高速增长模式,业绩上升趋势相当强稳,财政风险受良好管控,资金调配得宜,资产负债表保持轻盈,加上身处潜能充沛的朝阳行业,是不可多得的低价高成长股。

●声明:股海捞月和股海组合提供的资料只供参考,志在助投资者认识一些不获证券行重视的小型股,和追踪相关股后续表现,不是买卖建议,任何投资决定还请先征询专业股票经纪的意见,盈亏自负。

https://www.sinchew.com.my/20220103/%E6%8C%BA%E8%BF%87%E7%AC%AC%E4%BA%8C%E4%B8%AA%E7%96%AB%E6%83%85%E5%B9%B4-%E8%82%A1%E6%B5%B7%E7%BB%84%E5%90%88%E6%B6%A8%E5%B9%8510-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