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周二市场波动不大,起落都介于1%以内,唯独上海市场大起3%以上。金价微跌,原油价格则没变化不大。

国内新闻

1) 难逃五穷诅咒‧马股5月跌46点

马股5月十面埋伏,一马发展公司(1MDB)余波未了,加上马币、经济数据及综指股业绩皆失利、摩指(MSCI)下调大马权重,马股终究无法摆脱五穷诅咒,最后一个交易日仍跌3.87点,全月跌46.72点。

全部指数在5月一概走跌,种植指数跌势最重,共挫3.42%至7446.92点,工商指数也跌2.74%至3087.27点。


马股今日开市后一度走高至1633.08点,但稍后遭套利,回落至1627点水平,其后即全天横摆。闭市收1626点,全天跌3.87点或0.24%。

2) 阿玛达首季净利暴跌67%

核心业务营收下滑,加上为船舰拨备,拖累阿玛达(ARMADA,5210,主板贸服组)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季净利大跌67.48%,从7千204万8千令吉降至2千343万令吉。


首季营业额滑落24.71%,报4亿3千零76万8千令吉,主要是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船(FPSO)合约取消、岸外海事船舰使用率降低所致。

该公司发表文告说,第一季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船和浮式气体处理船(FGS)的营业额减少25.6%,岸外海事船舰的营业额也滑落23.8%。
第一季营运盈利减少12.37%,从前期的2亿8千700万令吉降至2亿5千150万令吉。不过,由于2015年推行撙节措施,带动营运赚幅从50.2%提高到58.4%。

3) JobStreet调查:连续2年居冠‧打工族最想加入国油

招聘网站JobStreet.com一项调查显示,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蚬壳(Shell)及马来西亚谷歌(Google Malaysia)成为“大马人最想加入的公司”排行榜中的前三名。

JobStreet机构大马区域经理祝郁盈在“2016年大马人最想加入的10大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石油公司连续两年成为国人最想加入的公司的榜首。

她指出,森那美(Sime Darby)、马银行(Maybank)、亚航​​(Air Asia)、雀巢(Nestle)、英特尔(Intel)、国能公司(TNB)及大众银行(Public Bank)是2016年大马人最想加入的10大公司之一。


她说,逾7千900名来自各阶层职位的人士,如总监、经理、资历较深的员工、资历浅的员工、社会新鲜人及失业人士参与这项网络调查,调查活动于2015年12月期间展开。

国际新闻

1) 美国升息‧中国经济疑虑‧外资挥别亚洲市场


出于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全球投资者已大量抛售亚洲股票,而对联储局升息更趋积极的忧虑,又迫使他们卖出亚洲债券和货币。

汇丰控股数据显示,5月1至24日期间不包括日本的亚洲股市净流出32亿美元,为1月以来最大流出规模。而直到3月时还有大量外资涌入的印尼和韩国债市,现在正逆转资金大量流入的势头,同时亚洲货币的跌势也相当凶猛。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外资逃离亚洲资产有些过头,因为自2013年出现“联储局缩减购 债恐慌(taper tantrum)”以来,决策者已经卓有成效地加强了对资金外流的防范。但在其他人看来,在中国实体经济健康引发普遍忧虑的环境下,对于汇率波动的忧虑加 剧,还有联储局政策检讨的不安。

2) 欧美15石油集团负债3830亿美元

过去一年来,欧美大型石油公司净负债骤增三分之一,油价一旦开始下一波跌势,这些公司恐怕将无力招架。

根据彭博资讯汇整各公司财报的资料,北美与欧洲前15大石油集团第一季净负债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970亿美元,达3千830亿美元。

石油公司营收下滑,因为原油价格自2014年夏季开始下跌。即使已经大幅删减资本支出与营运成本,大多数公司仍需靠举债来支应投资计划与股息发放。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5/3105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