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撙节奏效购产提振赚益.AXIS产托前景看俏

AXIS产业信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削减成本推动盈利稳定增长,并积极物色优质资产以加强业务,分析员普遍看好其业务展望。
 由于该公司今日将举行业绩汇报会,部份分析员决定过后再调整其盈利预测。

该公司第二季核心净利分别按年和按季增长5%和3%,报2350万令吉,占市场全年预测的47%。该公司第二季业绩和股息表现符合预期,除了撙节措施奏效,该公司3月卖出盈利较低的Axis Eureka,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马银行研究看好该公司收购彭亨工用产业将提振赚益,并促使该行分别调高该公司2018至2019财政年盈利预测3%。

马银行研究指出,新收购资产签下15年租约,并可续约5年,包括常年调整幅度的每月租金介于100万至140万令吉,净回酬率达6.8%,高于该行预计的5.1%。

该行补充,AXIS产业信托计划贷款收购上述资产,计划完成后,该公司累积负债比将从0.35倍提高到0.41倍。

MIDF研究也在纳入新资产的贡献后,将2018财政年盈利预测提高4%。

2)利息收入增长.大众银行次季赚13.3亿

净利息收入增长推动,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组)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第二季净利走扬6.02%至13亿3182万6000令吉,带动上半年净利增长3.78%至25亿7980万7000令吉。
 第二季营业额扬3.75%至51亿6714万7000令吉,上半年营业额增2.08%至101亿9533万2000令吉。

另外,该集团也宣布每股派息27仙,除权日2017年8月7日,享有日8月9日。

上半年,该集团税前盈利增至33亿7000万令吉,比2016年同期增长5.1%。与此同时,拨归于股东净利增长3.8%至25亿8000万令吉。

大众银行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郑鸿标表示,该集团在维持获利成长方面保持动力,明确专注的业务策略以及谨慎信贷文化,让它得以在目前挑战性的营运环境下,继续巩固财务表现。

他认为,该集团持续性获利来自贷款与存款组合扩张推动,促使净利息收入增长8.3%。

郑鸿标补充说,由于获利能力改善,该集团取得15.3%净股本回酬,财务实力也归功于强劲资产素质和有效成本管理,这反映于截至2017年6月杪的0.5%毛折损贷款比率以及33.8%成本对收入比率。

2017年上半年,该集团总贷款按年成长3.1%至2985亿令吉,国内贷款按年成长达4.3%,比同业按年2.8%成长率更高。

存款方面,该集团广大市场渗透率及强劲的存款专营,使得集团得以稳健按年成长4.7%至3173亿令吉,国内存款则按年成长5.3%,对比同业的5.1%。

郑鸿标表示,集团的筹资及流动资金状况仍然健康,截至2017年6月杪,净贷款对存款比率为93.6%。

集团独资子公司,即大众信托基金有限公司,持续成为集团非利息收入的主要贡献方,在2017年上半年,大众信托基金的单位信托业务税前盈利比去年同期取得16.2%的成长率。

截至2017年6月杪,大众银行集团成本对收入比率为33.8%,优于银行同业的45.8%。

截至2017年6月杪,该银行保持行业最低的毛折损贷款比率,即低至0.5%。

在2017年上半年,大众银行集团的海外业务对集团的整体税前盈利带来10.2%的贡献,香港的大众金融控股集团及柬埔寨大众银行,均是海外业务成长主要贡献单位。

大众银行在越南共有9家分行,并计划在近期内增设4家分行。

截至2017年6月杪,在扣除第1中期股息之后,大众银行的普通股权1级资本比率,1级资本比率和总资本比率分别保持在11.8%、12.6%及16.4%健康水平。

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和银行业平台的转变,郑鸿标表示,该集团将继续发挥其作为金融中介的作用,为公众提供金融服务需求,并通过内部成长战略促进业务发展。

3)纳吉:每年少410亿税收.废除GST赤字将达5%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若政府废除消费税,不只每年少了约410亿令吉的税收,赤字将会从3.1%增加至5%,届时,建设学校、医院和其他基本设施的拨款将大打折扣。
 他说,不仅如此,政府债务将高于占国内生产总值55%的自设水平;我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将被降级;所有人的借贷成本,如个人贷款、商业贷款和房屋贷款都会增加,最终是人民直接受苦。

他在今日举行的“投资大马大会”上指出,现有政府一直以民为本,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做对的事,即使不是最受欢迎的事情,也毫不迟疑的去做,这才是对国家负责任。

他表示这也是他不比一些90多岁的人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他话风一转,批评其前任(敦马哈迪)的“政治遗产”充斥着裙带资本主义和腐败。

“在他的领导下,许多机会被剥夺,大马人民要付出很高的代价,以让他的几个朋党受益匪浅,即使国家自豪的象征被他们的决定造成了可怕和灾难性的破坏。”

他说,无论如何,现有政府正在打击裙带资本主义,不会再有“甜心”

的交易、国家不会再被一个自我的人愚弄、不会再允许有人把国家的公司当作他们的个人财产。

他说,因为受苦将会是人民,政府不会再容忍为了满足一些人的私利而导致许多人被剥夺机会。

针对消费税的问题,他指出,消费税帮助政府稳步的减少赤字,预料将从2009年的6.7%降至今年的3%。

“反对党说他们会废除消费税,告诉我,他们要如何制造去年的410亿令吉税收?变帽子戏法吗?”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说,我国的资本市场今年首6个月增长了9%,达到3.1兆令吉,在亚洲排名第五。

他说,我国也是东盟中拥有最多上市公司的国家,而大马交易所总价值高达290亿美元,它在过去5年来所筹集的资金是东盟之首。

纳吉今日出席“投资大马大会”L E A P市场推介礼时指出,自他2009年出任首相以来,平均每年的成长率是4%,而单单是今年第一季,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3%或4305亿令吉。

他说,我国的成长一直是先进经济体所羡慕的,即使在全球经济多年来处于不稳定,我国依然取得成长。

这一切可以下一个结论,即我国的经济继续繁荣发展,由于政府推行的改革和计划已经到位,我国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稳定。

纳吉说,我国的表现获得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通过各种评价及报告作出了认可,世界银行甚至指我国经济正在强化发展。

“听起来真如像反对党说的那样,大马经济会失败?我们是否有破产的危机?”

纳吉说,大马股票交易所新推出的领先企业家加速器平台(简称LEAP市场),将有助于推动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他指出,LEAP市场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个新的筹资平台,从国内资金市场融资。

他今日举行的“投资大马大会”上为LEAP市场主持了推介礼。

他指出,这符合了《中小型企业大蓝图》,旨在提高中小型企业为国内生产总值作出的贡献,包括在员工人数和出口额方面。

“这也是我国政府为追求转型而采取的许多举措之一,也证明了我们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所推行的亲商政策。”

出席者包括了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里;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蓝吉星;大马股票交易所主席丹斯里阿米尔山和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达祖丁阿旦;联昌集团主席拿督斯里纳西尔。

4)富国泄露客户机密信息

自曝意外泄露了数万名理财客户的机密信息,对这家尚未摆脱去年交叉销售丑闻的银行来说,这一事件无异于雪上加霜。

此前,富国谘询前雇员凯里对自己在富国银行担任顾问的兄弟提起了诽谤诉讼,富国银行在回应相关传唤时意外泄露了机密信息。当凯里的代理律师通知富国银行律师后,这件事才被曝光。

根据信中称,对这些文件的初步审查显示,其中包括社会保障号码、帐号、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其他个人身份信息。信件称,文件未标为机密,也不是根据任何保护令或保密协议编制的。

富国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在根据传唤向凯里发送资料时没有对资料做修改,这是导致信息泄露的原因。

她表示,富国银行正在迅速采取法律行动,确保这些无意间透露给律师的客户资料立即被退还。她还说,富国银行的系统是安全的。

在去年秋天发生销售丑闻后,富国银行一直在努力恢复声誉,而这次事件又将其推上风口浪尖

5)拉加德:若新兴市场成长趋势持续.10年后IMF总部或迁北京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如果中国和其他重大新兴市场的成长趋势持续并反映在国际货币基金的表决结构中,那么10年后,货币基金总部可能会移往北京。

拉加德在全球发展中心于华府主办的活动中说,总部搬迁是“可能的事”,因为随着各大新兴市场进一步成长和更具影响力,国际货币基金势必要将这些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扩大。

拉加德说:“这很可能表示,如果我们磋商个十年...我们可能就不会驻在华府,而是到北京去了。”

她并说,国际货币基金的规章载明,总部必须设在经济规模最大的会员国境内。

过去谈话中,她曾多次肯定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并认为中国经济表现和政策有助全球经济复苏。

她指出,中国正努力走向更好的汇率和利率管理,她期待中国政府会与世界更好地沟通,让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在一段时期内”正在发生什么。

经济复苏或超过2018年

拉加德同时表示,估计经济复苏的持续时间将超过2017-2018年。

她表示,经济成长在改善的国家与地区,特别是美国、欧洲与日本,应该利用经济复苏的机会推动经济改革,并进行基础设施投资,让经济复苏持续更长时间。

拉加德认为,经济复苏的态势正变得越来越强劲,在全球各个经济体的分布也越来越广泛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7/25/%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507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