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以下是市場先生分享這些年的一些心得感想,
談的並不是投資方法,但我認為這些事情比起投資理財的方法技巧重要性更高。

如果你在這條路上覺得卡關,也許其中有些建議對你的現狀有幫助:

1. 區分「安全感」與「安全」的差異

安全感是那些讓你感覺良好,但實際上卻讓你離財務自由越來越遙遠的事情,
大多數給你安全感的東西,都要付出相當高的代價。

安全剛好相反,許多事情看起來並不穩定,甚至像在冒險,但那些事情才是實際上能為你帶來安全的東西。
2. 別依賴意志力,你需要運用「系統」

意志力是好東西,但它很有限、很容易用盡。

如果你不同意這句話,我想你一定意志力不同於常人,那你可能也不需要這個建議。

如果任何事情的推進都需要靠自己的意志力,那你也許會時常感到無力、不如預期。

意志力只能幫你跨出第一步,在那之後你需要的是建立系統。

系統可以是任何東西,可以是行事曆、規律作息、待辦清單、工作環境、工作夥伴、外部合作者等等。
只要能確保無論你是否有意志力,事情都能順利運作,那就是個好系統。
3. 「槓桿」是絕對必要的

槓桿並不限於財務槓桿,還包含他人的能力與時間、其他企業提供你的產品或服務。

有句話說:「不要重新發明輪子。」其實也是同樣的意思,當你運用輪子時你就得到了槓桿,而當今社會你能運用的工具實際上還有更多。

每個人剛開始都會害怕使用槓桿、擔心承受槓桿的代價,
但事實是你鎖螺絲釘時一定是用板手或起子,而不是徒手。到了一個階段以後,沒有槓桿你會寸步難行。

你可以去觀察看看所有達到財務自由的人,有誰沒使用任何形式的槓桿?成就越大的人是否使用的槓桿越多、越大?

當然,這不是說你使用龐大的槓桿就保證成功,

使用任何類型的槓桿必然要承擔對應的風險,而任何槓桿也都有它合理的使用方式。
4. 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當你沒錢沒資源的時後,你所能做的最有價值且無可取代的事情,就是專注。
當你事業遭遇困難,或者需要成長時,你所得做的最有效的事情,也是專注。

這不是說專注是萬靈丹,但專注的確是非常稀缺的資源。

你可以看看身旁周圍的人們、看看你所在的商業環境,真正能長時間投入專注的人們有多少?

在取得足夠的成功之前,一次請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也許有些人會擔心錯過某些機會,但那是因為我們只能看到自己已經遇到的機會,
但在你專注的路上,往往也會遇到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機會。
5. 別害怕和別人走上「不同」的路

在我們原本生活圈之中,也許並不存在你可以參照的模範,
因此你所看到能選擇走的路,原本就非常的有限。

到底要不要冒險走上和別人不同的路?這沒有標準答案,許多時候你只能知道哪些路一定無法達到你要的終點,然後避開它。

別人走過的路的確比較安全,但你也早就可以知道它的極限。看看你的學校學長、工作的主管與前輩、事業上其他領先者,如果你走上一樣的路,是否能達到你心中所想的目標?
你可能會發現,這些路除了不見得能達成你目標,而且過程還競爭激烈。

也許有些人運氣不錯,能提早找到一些非常好的模範與路標,但大多數人通往各自目標的路,都是需要自己摸索出來的。

這並不是說你需要成為多偉大的人或者有龐大的事業,但大多時候,你需要的解答往往不存在你現有生活範圍之內,而在舒適圈之外。



以上有些講起來可能老生常談,

但現實中,實際在關鍵時刻遇到需要抉擇時,我們能否保持同樣的判斷依據?
往往就決定了後面許多成果。

其中許多都是自己這些年經歷過一些抉擇甚至犯錯吃虧以後,歸納做為自己的行事準則,
每個建議背後都可以講一些小故事,在選擇時透過這些思考,也對我自己人生幫助非常巨大。

希望其中如果能有一兩條對你也有幫助,那就很足夠了。

市場先生 2020.06 (原文發表於FB粉專)

#看完覺得有收穫可以留言讓我知道
#你對哪一條最有感呢

最後,也分享幾個小故事給你,
也許對投資理財與自我成長會有幫助:

1. 為什麼投資不該在虧損時加碼?一個賣菜老伯的故事

2. 如何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分享3個小故事

3. 比起聰明才智,「累積」才是改變生活的關鍵 – 2個小故事

4. 漁夫與商人的故事》當下過的還不錯 不代表有選擇權

5. 「為什麼你很努力,但成果卻很有限?」一個船夫的小故事

6. 「你喜歡報酬穩定的投資嗎?」一個漁村的小故事

7. 有一個最佳的資產配置投資比例分配嗎?一個室內設計師的小故事

市場先生粉專,按讚收到更多好文章

又一家券商宣布美股交易全面零手續費?(看詳細資訊)

最近市場先生開了一堂的「用美股ETF創造穩定現金流」教學課程,
這堂課程會從基礎入門、資料查詢到實際操作,
教你學會建立一個穩定的全球ETF投資組合,目前累積已經有將近1100位同學上課。

線上課程》美股ETF創造穩定現金流線上課程連結
加入市場先生FB社團,充實更多理財好知識

50歲之前想退休一定要懂理財,
解決投資的煩惱!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
幫我按個讚,分享給更多人看到,謝謝!

https://rich01.com/non-financial-advices-5/
Back to Top